美国政府要求手机厂商加入驾驶模式

虽然各地政府已经加强教育,但到了今时今日依然有很多不负责任的司机,敌不过手机的诱惑,一边驾驶一边玩手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认为驾驶时分心玩手机已经去到严重程度,正考虑要求智能手机生产商想办法解决。

据悉,一直致力打击驾驶时使用手机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本周向手机生产商发出新指引,要求他们在手机加入“驾驶模式”,在驾驶时手机的个别功能会受到限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希望透过科技,在侦测到汽车移动时自动减少手机的功能,例如禁止播放影片和停用键盘,并将手机介面简化。不过最困难的相信是如何将驾驶者分辨出来,令乘客的手机可以如常操作。

不少新车都配备苹果公司的CarPlay或谷歌的安卓Auto平台,苹果公司表示CarPlay有助减少分心,亦限制可以使用的手机App。加上语音助理Siri的协助,司机双眼毋须离开前方,理应令驾驶时更加安全。不过今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指引明显地想更进一步,限制司机在驾驶时使用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