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选择美国投资峰会的开幕致辞

大家早上好。欢迎出席第六届选择美国投资峰会。感谢各位来到华盛顿,了解美国各地的巨大投资机会。

我们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考察在这个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国家发展企业的机会。

对今年峰会的响应非常热烈,由于名额有限,我们不得不增加场地。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谢绝了一些额满后的申请者。

感谢在座的各地经济发展代表团和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团。

我们非常感谢美国所有使馆在组织参会代表给予的支持,以及与该国代表团一起前往华盛顿参加此次活动的120名美国外交使节。

特别感谢来自78个地区的近1400名外国参会代表今天来到这里。我们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富有成效。

我们还高兴地看到,四位政府部长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将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伊万卡也一样,她明天将和我们在一起。

这清楚地表明了整个美国政府欢迎和鼓励在美国投资的承诺。

我们有八位州长出席峰会:

印第安纳州州长埃里克·霍尔科姆
肯塔基州州长马特·贝文
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
密西西比州州长菲尔·布莱恩特
俄克拉荷马州州长凯文·斯蒂特
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温
波多黎各总督里卡多·罗塞略
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

他们都期待着在他们的州欢迎你。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选择美国投资峰会。我每年都很期待,这是令人振奋的三天。请以此为契机访问美国,了解如何致力于与您合作,开发新的商业机会。

只有在美国,才会发现创新、企业家精神、多样性、努力工作和高质量生活的优势。美国独特而充满活力的3.28亿人口为企业提供了与全球每一个市场的直接联系。

在美国经商投资,使贵公司能够对接到世界上最富有和最有眼光的消费者。与美国客户的紧密关系推动了业务和产品的数字化,使在世界各地的销售更具吸引力。

选择美国投资峰会是美国最大的年度经济发展会议,参会企业和经济发展官员建立了联系,并帮助创造了此次活动带来的成功。

过去的参会者在参加选择美国投资峰会后的五年内宣布了近1040亿美元的新投资项目,这些项目为美国提供了16.7万个就业岗位。

这告诉我们以下事项:

首先,参加这次活动的高管们已经准备好成长和发展企业。

第二,企业知道在美国投资将有助于确保长期竞争生存能力,不仅在美国,而且在他们的祖国。在美国投资的外国公司了解到,如果在美国取得成功,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也会取得成功。

第三,这次峰会为来自各州和各地区的经济发展领导人提供了一个与企业合作的特别机会,甚至有可能达成协议。

年复一年,这次峰会将合适的人聚集在一个地方,会见并发展改变伙伴关系和终生友谊。

对你们来说,重要的是要知道,美国现在是,而且永远是,对商业开放的。

我们的社会欢迎来自国外的新公司,这种方式让大多数外国人感到惊喜和振奋。

美国是拥抱自由市场资本主义的社会,将其作为一种经济模式,为所有人带来乐观和机遇。在美国,有700多万美国人在为外资企业工作,并获得了丰厚的报酬。

任何在美国开设工厂的公司,都知道美国人工作有多努力。他们致力于学习和使用最新的技术来发展现有的业务,并帮助创建新的业务。

美国欢迎各种规模、各行各业的外国公司。

法国体育用品零售商“迪卡侬”参加了去年的投资峰会,最近在加州埃默里维尔开设了首家门店。该公司表示,选择美国投资峰会为其提供了成功所需的法律、监管和经济方面的理解。在峰会期间,这家法国公司还与加州经济发展协会的官员取得了联系。这些官员继续支持该公司及其本土发展。

在短短一年时间里,迪卡龙在加州增加了97名员工,并在西海岸拥有强大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消费基础。

就规模而言,韩国储能公司SK创新公司在2013年和2018年参加了选择美国投资峰会。就在三个月前,我有幸参加了SK在乔治亚州商业市投资17亿美元兴建的电池工厂的奠基仪式。

SK创新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金俊与我一同出席、执行副主席崔在元、佐治亚州州长布莱恩·坎普、来自乔治亚州各地的领导人庆祝该公司在乔治亚州的投资。

台湾龙森海洋集团将在俄勒冈州阿斯托里亚投资1000万美元兴建一家宠物食品加工厂,创造50个就业机会,该厂将于明年开业。

加拿大新飞公司在肯塔基州的谢坡德维尔新建了一座耗资3000万美元、占地30万平方英尺的巴士制造厂,将雇用350名工人。

这家来自巴基斯坦的中西部化肥公司明年将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开设一家投资24亿美元的化肥厂。

最后,总部位于韩国的乐天化学美国公司与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韦斯特莱克化学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在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投资31亿美元建设乙烷裂解装置。

该设施将直接雇用250人,并支持该地区的2000个间接工作。美国张开双臂欢迎所有这些公司,就像它欢迎成千上万的其他外资公司一样,这些公司在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已经超过4万亿美元。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这是有原因的。

降低企业税率;提供100%的资本支出;并建立了机会区——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大幅度提高美国的竞争力的生产商。

我们正在消除妨碍你们投资新工厂和设备的毫无意义的规章制度。

我们是在保护美国的生产者,使他们免受那些把政府补贴产品倾销到美国和全球市场,或者拒绝遵守全球贸易规则的国家的伤害。我们将保护您最重要的战略资产:您的知识产权。我们将坚决捍卫你们的业务,不受那些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国家的侵犯。

我们正在培训新一代的熟练工人。伊万卡稍后将在峰会上描述我们的新员工和培训项目。这些有利于企业和劳动力的政策正在取得成效。

美国的经济增长率继续震惊世界。我们现在的失业率是3.6%,比几十年来的任何时候都要低,我们的收入终于开始增加了。美国仍然是一片充满机遇的土地。在科尔尼公司的FDI信心指数中,美国连续第七年位居榜首。

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我们对新思想的开放,以及对你们这样的公司的投资。在这次投资峰会上,充分利用你所能获得的一切,将会积极地改变你的事业和个人生活轨迹。社交活动和对接会将让你有机会结识新的合作伙伴,结识那些只为一个目的而来的人:帮助你成功。

全体会议的讨论和突破,提供了政府官员和世界顶级商业领袖的观点,成功地引导了美国的增长之路。

我祝愿你们在这一周取得最大的成功,建立联系,共同努力。请抽时间参观展厅里所有的展位,每个都有其独特之处。

来自各州和地区的代表期待着与你们的合作。
谢谢大家,欢迎再次来到这个激动人心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