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佳大学排名出炉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12日公布美国2018年最佳大学排名,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首度和柏克莱加州大学齐名,登上最佳美国公立大学榜首,两校在美国最佳公私立大学都排名第21。

全美最佳大学前20名都是私立大学,普林斯顿第七度蝉联榜首,哈佛居次,芝加哥大学和耶鲁大学同列第三;第五名由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MIT)、史丹福大学三校并列。

全美最佳州立大学前十名中,加州大学系统就占了五所,除了榜首两校,圣塔芭芭拉加大、尔湾加大、圣地牙哥加大分列八、九、十名;维吉尼亚州有两所州大入前十名,除了第三名的UVA,还有第六名的威廉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第四、第五名分别是安娜堡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和教堂山北卡州大(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 。

2018年最佳文理学院前五名有三所在麻州,第一名是威廉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麻州),第二名安姆赫斯特(Amherst College,麻州),第三名有三所,分别是博多温(Bowdoin College,缅因州)、史瓦兹摩尔(Swarthmore College,宾州)、卫斯理学院(Wellesley College,麻州) 。威廉斯学院已是第15年在全美最佳文理学院(Liberal Arts Collegre)排行榜首。

最佳公立文理学院前四名都是军校,第一名是纽约西点军校、第二名是马州的海军官校、第三名是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美国空军官校、第四名是维吉尼亚军校(VMI)。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调查分析全美1800多所4年制大学,根据15个方面审核各校学术水平,占比重最高的是6年毕业率和新鲜人留校比率,此2项占评分的30%。全美最佳大学前10名的大学,6年内毕业的比率是96%,最佳文理学院的6年毕业率平均是92.5%。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表示,本届第一次将个别大学校友薪资资料公布上网,该资料由PayScale提供,但该资讯并不计入排名评分。

2018全美最佳大学前五名排名

最佳大学TOP 5

1. 普林斯顿大学
Princeton University
2. 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3. 芝加哥大学
University of Chicago
3. 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5. 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5. 麻省理工学院
MIT
5. 史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最佳公立大学TOP 5

1. 洛杉矶加州大学
UCLA
1. 柏克莱加州大学
UC Berkeley
3. 维吉尼亚大学
UVA
4. 安娜堡密西根大学
University of Michigan
5. 教堂山北卡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

最佳文理学院TOP 5

1. 威廉斯学院
Williams College
2. 安姆赫斯特学院
Amherst College
3. 博多温学院
Bowdoin College
3. 史瓦兹摩尔学院
Swarthmore College
3. 卫斯理学院
Wellesley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