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将申请2028年奥运会

华尔街日报周二报道,国际奥委会倾向于由巴黎主办2024年奥运会、洛杉矶主办2028年奥运会。除了青年运动项目,国际奥委会还将提供洛杉矶奥组委再运行4年的经费。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取得了2.5亿美元盈利,这些钱通过LA84基金会被用来资助南加州体育事业。

据南加州公共广播新闻网(89.3KPCC)报道,贾希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就奥运会方面希望我们考虑的问题进行商谈,我们和巴黎中有一个先举办奥运会,然后另一个举办下次奥运会。我的梦想不只是将奥运会带到这里,还希望能将青年体育活动带到每一个社区。” 贾希提补充说,他希望这批资金现在就下发。

洛杉矶市长贾希提周三确认,他正在与国际奥委会(IOC)商谈,让巴黎主办2024年奥运会。洛杉矶可以等到2028年,前提是国际奥委会为洛杉矶青年运动项目提供资金。

贾希提此前对于等到2028年再举办奥运会没有兴趣。他在1月份曾表示:我们很期待很兴奋,已经准备好了主办2024年奥运会,这是我们所关注的全部。

但最近几周,贾希提的态度软化了许多。他周三说,洛杉矶应当为得到举办奥运会机会感到高兴,话语间还暗指特朗普总统在国际上不受欢迎。

贾希提说:考虑到我们现在面临的国际上的挑战,我认为这会是个好主意,我们应该为此庆贺。

洛杉矶2024(LA2024)拒绝对贾希提的说法进行评论。贾希提的发言人Alex Comisar说,除了市长的发言外,他没有更多细节可以提供。

下周,国际奥委会的执行委员会将考虑一个罕见的双城竞标提案。7月份奥委会将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