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2017年2月就业报告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刚公布的2017年2月就业报告,比较去年同月份,全美就业状况乐观,10州失业率明显下降,平均失业率4.7%,比一年前4.9%降了两个百分点。

工作岗位一年内增加最多的州是加州,一年增加31万5千8百个工作;佛州居次,增加24万8千8百个工作,德州以22万2千4百个工作居全美第三。全美失业率最低的州依序是:新罕布夏州(2.7%)丶夏威夷州(2.8%)丶科罗拉多和北达科塔州(2.9%)。

怀俄明州和阿拉斯加州增加的工作不增反减,怀俄明州一年减少7200个工作,阿拉斯加少了6700。

比较今年一月份和二月份的就业,单月份工作机会增加最多的是伊利诺州(25600)丶俄亥俄州(15200)和新泽西州(12600)。

这份最新出炉的就业报告,也表列各州在各行业的就业消长。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一月份与二月份的政府工作锐减1600,这并未计入周边马州和维州的联邦政府流失量。

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周边马里兰州丶维吉尼亚州一年的就业景气都有好消息,比较今年和去年二月,马州增加了57800工作机会,维州53500。二月份的失业率马州是4.2%丶维州3.9%,华盛顿特区5.7%。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成立于1884年,隶属劳动部,总部设在华盛顿,是规模仅次于普查局的联邦政府统计机构。作为一个独立的联邦统计机构,劳工统计局负责收集、整理、分析、发布劳动经济方面的重要统计数据,为各级政府部门制定经济和社会政策。美国劳工统计局为工商界和劳工组织决策提供劳动统计信息。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统计内容包括6大部分:就业、失业等劳动力状况;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消费支出,进出口价格,工资报酬;生产率和技术变化;就业预测;安全和健康统计;劳动统计国际比较等。美国劳工统计局作为美国劳工部的统计分支,是美国联邦政府劳动经济和劳工统计的主要机构,也是美国劳工部的统计数据来源,负责收集、加工、分析以及向国会、联邦政府和各州专门机构、社会公众、企业、媒体、学术界发布重要的统计数据。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局长由总统任命,任期4年。劳工统计局设有9个司。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就业和失业统计司,下设4个处:行业就业统计处、就业现状分析处、职业就业统计和预测处、就业研究处。美国劳工统计局的价格和生活条件司,下设4个处:消费价格和指数处、行业价格和指数处、国际价格处、价格和指数研究处。美国劳工统计局还设有报酬和工作条件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