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SAT考试新规

综合报道,美国大学考试中心23日宣布取消本学年6月美国本土之外所有国际考场的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考试。今后海外考场次数也将由每年6次减少至4次。

此举是继美国GMAT考试(经企管理类研究生入学考试)规定每名考生终生只能考8次后、美国标准化考试对亚太区考生的又一重大限制性措施。

美国大学考试中心在23日给每一位注册了2017年6月参加SAT考试的学生发了一封邮件,通知将取消美国本土之外的所有国际考场的考试,这其中包括了中国学生经常去的新加坡、泰国、香港、台湾等地的考场。已报名6月考试的考生,可申请退费或转换到其他考期。

除取消今年6月的SAT考试外,2017-2018年、2018-2019年国际SAT考试也将由原来的6次减少为4次,考试日期分别为2017年的10月,12月和2018年的3月、5月。对比原来国际SAT的考试计划发现,6月和11月的两场考试被取消。

有消息指出,此次美国方面取消SAT包括亚太区在内的国际考场和缩减考试次数,是继美国GMAT考试规定每名考生终生只能考8次后、美国标准化考试对亚太区考生的又一重大限制性措施。

现有不少未来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和家长开始考虑应对方法,规划今后直接赴美参加在美国本土举办宀SAT考试。

SAT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它与ACT都被称为美国高考。美国大学SAT总分共2400分,分为阅读、写作和数学三部分,由ETS承担其命题及阅卷工作。但是它们只是录取学生时参考的材料之一,不像高考一样起完全决定性的因素,其成绩有效期为2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