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红叶寻国宝”国际熊猫粉丝徒步活动成功举行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1日讯(记者 侯丽莎)20日,首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寻找熊猫足迹”国际熊猫粉丝徒步活动在汶川县卧龙镇举行,来自全球十五个国家的近两百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两百名选手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拉伸运动。“本次活动将采取持杖徒步的形式,从卧龙自然保护特区管理局出发,途径国道350线,到达位于耿达镇的卧龙中华大熊猫苑终点,全长23.98公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是刚来成都的一名留学生,我非常喜欢户外运动,因此报名参加了这次徒步活动。整个过程令我兴奋,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美丽的风景。美丽的卧龙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大熊猫也很可爱。”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留学的Mukhtar说。

“我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我学的是休闲体育类专业,平时就很关注徒步和户外拓展的活动。今天来到汶川,感觉整个新林都走进了大自然,沿途美丽的红叶令人心旷神怡。我还在这次活动中交到了很多外国朋友。”来自托普职业技术学院的孔强说。

据了解,为了积极的响应了国家“全名健身”和“全名大健康”的号召,促进汶川与卧龙自然保护区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综合发展,加强国内外经济文化交流,进一步打造汶川与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栖息地的“熊猫品牌”,主办方还将在此期间举行更多丰富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汶川县委、汶川县人民政府主办,美国国际商会成都分会、四川省环福体育经纪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