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卡延期及更新说明


美国永久居民卡(USCIS I-551)是美国永久居民的证明,又称之为绿卡,它也是在美国的有效身分文件,证明具备在美国生活与工作的资格。虽然某些永久居民卡(一般称为“绿卡”)上面并没有到期日, 但通常有效期间为10年。如果永久居民权附条件,居留卡的有效期是2年。

持有有效绿卡十分重要。如果绿卡失效,要证明美国永久居民的身分就可能困难,也可能影响旅行,或不能证明在美国有合法工作资格。

如果绿卡有效期是10年,在有效期后或过期前6个月,应申请更换新卡。

如果绿卡有效期只有2年,属于附条件的绿卡。在绿卡过期前,必须向移民的申请解除条件。附有条件的绿卡在期限届满前90日,可以提出申请。

如果申请获准,会收到新的10年期永久居民卡。不需要提出 I-90 表格。说明如下:

如果在绿卡正面没有效期,这个绿卡的版本可能很旧。大部分旧版卡都已经无效。即使绿卡没有效期,也建议申请更新办理新卡。

如果绿卡上有任何信息有变化、或绿卡丢失、被窃或损坏,也要申请更换新卡。另外如果子女年满14岁后应更换新卡。

申请更新或更换绿卡,要使用I-90表格(永久居民卡更换申请表)。I-90表格可以在美国移民局网站下载:www.uscis.gov。

美国移民局网站上有关于填写I-90表格的申请说明,也可以在移民局网站(www.uscis.gov)用电子方式提交您的I-90。

如果是有条件绿卡,身分又即将过期,请不要使I-90表格。如果是永久居民,但是永久居民身分附条件,必须在卡过期以前的90天以前申请解除这些条件。

如果附条件的身分基础是婚姻移民,须填写 I-751表格(解除居民条件申请表)。

如果附条件的身分基础是投资移民,须填写交I-829表格(企业家解除永久居民身分条件申请表)。

如果未在该卡过期前提出解除条件申请,很可能会失去绿卡身分I-751表格与I-829表格可在移民局网站下载。

如您是美国国际商会的会员,有关办理绿卡延期或有关问题,请联系商务代表或协调员:
美国电话:213-255-2066
中国电话:010-8532-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