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集团计划620亿美元收购美国孟山都

综合消息,德国拜耳集团(Bayer)公布了对美国农业集团孟山都(Monsanto)的收购要约。这一620亿美元的全现金收购方案,或成为德国企业史上最大的对外收购交易。拜耳集团生产从阿司匹林到除草剂在内的各种产品。

拜耳集团对美国孟山都的收购,将出现从种子到农药在内的各种农业产品的全球巨头,将成为1998年德国奔驰公司(Daimler-Benz)386亿美元收购美国克莱斯勒(Chrysler)以来,德国规模最大的对外收购。

拜耳集团此次收购孟山都集团开出了每股122美元的价格,这相对于5月9日未受并购消息影响的每股89.03美元的股价有37%的溢价。拜耳集团目前的市值为740亿欧元,从该集团收购消息出现后,其股价已下跌逾10%。

收购孟山都之后,拜耳集团在新任首席执行官维尔纳•鲍曼(Werner Baumann)的领导下,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农业供应商,两者的结合将令拜耳集团获得对农业供应链条更大的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