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将开通圣荷西直飞上海航线

4月12日,经过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批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于2016年6月中旬开通自美国圣荷西(San Jose)至上海的直飞航班。

国航旧金山营业部总经理杜伦伯介绍说,圣荷西直航上海的首航日期拟定在今年6月16日。从当日起,每周二、四、六,航班号CA829的航班将于下午1时(北京时间)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抵达圣何西峰田国际机场的时间是上午10时10分(美西时间)。航班CA830从圣荷西飞往上海的起飞时间是中午12时(美西时间),并将于次日下午4时40分(北京时间)抵达上海。

杜伦伯表示,航线开通初期,国航将给搭乘航班的旅客提供机票优惠。自今年8月3日起,国航还将增加北京至旧金山直飞航班,将极大地便利两地的商旅交流。

国航北美地区市场营销和公共关系高级主管比肖(Lillibeth Bishop)表示,作为中美两国的创新中心,上海和圣荷西是一个完美的结合,该直航航线的开通,是顺应两国人民不断密切的和文化、科技、商务交流的需要。

圣荷西市长李卡多(Sam Liccardo)表示:我们对国航开通圣荷西直航上海航线表示感谢。上海是硅谷商业和民众的重要旅行目的地,该直航服务,必将给圣荷西及周边地区带来积极效应。

为表示对此航线运行的支持,圣荷西市将给予国航系列激励政策,包括航线开通后免收国航18个月起降费;满18个月后,国航享有12个月的起降费5折优惠,总计优惠金额达26万3830元。同时,圣荷西机场当局还提出起降费减免期间,给予国航票务柜台同样的优惠,即前18个月免费,下一年5折优惠,优惠金额达32万9472元;此外,还将对登机口费用给予减免,并提供国航高达60万元的市场经费等等。4月19日,圣荷西议会将对这些补贴方案进行表决。

根据圣荷西政府官员的一份报告,在上述补贴期间,该市预计可从国航圣荷西直航上海服务中获利130万元。

今年3月,中国监管部门批准了国航开通圣荷西直飞上海的航线;4月12日,美国运输部(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随后也批准了开通这条航线。

国航将采用最新的空中巴士A330担任此航线的飞行客机。就圣荷西而言,圣荷西直飞上海航线也是去年以来,该机场开通的第五个直飞圣荷西的国际航班。同时,国航也是继海航之后,第二个开通直飞圣荷西服务的中国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