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表示美中应携手合作

综合消息,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发表在4月11日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美中有独特责任来携手促进共同繁荣,维护建设性的全球经济秩序。

雅各布部长表示,中国已接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这为两国共同强化全球经济提供了新的机遇,进一步凸显美中关系重要性,他还表示,一个满足高标准、与其他国际金融机构开展有效合作的亚投行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正面效应,美方将继续帮助推进上述高标准与合作。

今年举行的新一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将是强化双边关系的重要平台,将讨论如何推动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向消费驱动转变、推动政策制定呈现更大透明度和可预见性等议题。美国正与中国合作,希望在世贸组织框架内达成旨在降低环境产品关税的协议,同时正就出口信贷国际新指导原则进行谈判。

早在2015年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双方在战略、经济、人文三方面共达成近300项成果,其中,涉及战略成果100多项,经济成果7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