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举办山西全球推介活动

以“新时代的中国:山西新转型 共享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外交部第十七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25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与时俱进,迈上了转型发展的新征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下,山西省委省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大力推动绿色转型,打造新兴产业集群,构建起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古老的三晋大地正在焕发勃勃生机,展现光明未来。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表示,山西新转型的主要目标,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山西将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世界各国的经济往来和合作共赢。

山西省省长楼阳生表示,山西全省经济结构正在从过去的“一煤独大”向多元支撑转变,能源革命迈出坚实步伐,新兴产业实现蓬勃发展。山西发挥承东启西、连南拓北的区位优势,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通过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扩大山西的“朋友圈”等手段,积极培育山西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他表示,山西愿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与大家共享转型发展新机遇,共赢开放合作新未来。

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

推介活动前,山西省政府在外交部举办跨国企业合作恳谈会,外交部副部长张汉晖、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山西省商务厅厅长韩春霖出席了恳谈会。

美国国际商会执行主席秦嘉豪、商务主任蒋慧卿应邀出席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