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鼓励私人投资到公共基建项目

赵小兰5月1日在洛杉矶表示,特朗普总统正在推动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将鼓励私人投资到公共基建项目中。

5月1日,米尔肯机构全球研讨会在洛杉矶比佛利山举行,来自超过50个国家的上千名专家学者、企业和政府官员出席会议,在11个分会场同时举行的近百场讲座,就国际热门话题进行研讨。

讨论会议题将主要集中在特朗普政府政府如何运用长期资本和外国投资,并使得两党和各方共同合作促成一个稳定而有系统的基建发展进程。在主要议题下,与会者讨论包括基础建设资金解决方案、建立转型项目开创新融资模式、什么样的融资模式不让纳税人处于困境、政府如何与项目的投资者和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当前和新兴技术与项目的成本结构、创造就业等具体问题。

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在1日上午来到会场,出席了主题为“弥合美国基础建设的缺口”和“即将到来的美国基础建设繁荣”等的会议。

赵小兰表示,人们目前预计基础建设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才能有头绪,但特朗普总统是个非常热切的人,他希望立即出结果。因此,特朗普总统力压部门人员把基础建设相关提案尽快呈交国会。

赵小兰说,特朗普总统正在推动基础设施提案以便尽快提交国会,因此1万亿美元基础建设计划很快就会公之于众,目前还有几个不同的资金方案还在考虑中。提案中主要涉及资金问题,预期基建基金将来自不同的来源,包括2千亿美元直接来自联邦资金,此外还会有来自海外的投资。最重要的一点是,基建计划将鼓励私人投资到公共基建项目中。

赵小兰说,2千亿美元的联邦资金就相当于首付,后期将会吸引各方资金进入计划。除此之外,其它可能的集资方式包括出售政府资产和通过海外企业利润返回。未来10年的基础建设计划不仅仅限于年久失修的道路和桥梁,其它可能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宽带、退伍军人医院、能源和水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