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乳业协会今年将起用新标志

加拿大乳业协会将启用的新标志(上图右侧图形)

加拿大乳业协会(Dairy Farmers of Canada)宣布由2月起更换标志,协会指沿用多年的“卡通牛”标志卖相“太可爱”,面对激烈的全球乳业竞争,旧标志难以表现出加拿大乳业的专业形象。

从2月开始,加拿大消费者将会见到加拿大乳业协会更换新标志,启用一个更严肃、商业化的标志。新标志下月将首先在魁省乳业合作社Agropur旗下两个品牌的乳制品上出现。

新标志仍保留了旧标志的部分元素,包括奶牛、枫叶和蓝色色调。不过,新标志不再标明“百分百加拿大牛奶”,字眼改为优质牛奶(Quality Milk)。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协会市场和零售总监克鲁兹(Victoria Cruz)表示:从企业的角度来看,旧标志的乳牛形象不够严肃…太可爱了,不能代表加拿大1万1千家乳牛场。旧标志很可爱,但不够专业,不是那种我们所想要、能够向世界表现专业精神的标志。旧卡通牛标志在加国食品市场已为人熟悉,有84%加拿大人都认得这个卡通牛。

渥太华大学市场系教授金德拉(Gurprit Kindra)则分析指出,估计新标志是想吸引更广泛的消费群众,但同时由于标志的修改幅度颇大,结果可能令消费者短期内无法辨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