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矿商2015年巨亏 损失超八年利润总和

据华尔街见闻网,3月23日报道称,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和近一年间的市场剧烈震荡让矿商套保盘都无法平复利润损失。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一(3月21日)发布的数据,包括石油开采商在内的、资产规模在5000万美元及以上的大型美国矿企税后亏损额总计高达2270亿美元。

仅仅在去年第四季度,矿商们的营业收入就大幅下滑了38%。这很容易理解,比如油价就在2014年中到去年底的短短一年半时间,从每桶100美元跌到了40美元。

这意味着,一些新进入的矿企很可能在亏本经营。

矿业巨头的日子也不好过。必和必拓就出现了16年多以来的首次半年度亏损:该公司在截至去年年底的六个月内净亏损56.7亿美元。为此,必和必拓被迫宣布削减中期股息75%,为1988年来首次削减派息。

在这波长达数年的大宗商品“寒流”之中,一些矿业巨头已经倒下了。

比如煤炭行业,继爱国者煤炭(Patriot Coal)、沃尔特能源(Walter Energy)和阿尔法自然资源公司(Alpha Natural)相继申请破产后,美国第二大煤炭公司阿奇煤炭(Arch Coal)也在今年1月份加入了破产行列,而全球最大私营煤矿生产商Peabody Energy也在本月中旬释放出了倒闭的危险信号。

尽管最近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但市场对这波涨势的持续性并不看好。高盛认为,这波上涨主要和油价回升密切相关。不过,油价反弹可能将失去动力,价格走低会再度推高包括大宗商品在内的风险资产的波动性。建议未来三个月减持大宗商品资产。